菊里寻寻

【国旻】我现在就要吃你的糖

苦寻缪斯而不得的笨蛋果x无意间路过的色气撩人旻

写一个小短打5k+


  试镜了一个上午,喊了无数声咔以后,田柾国的耐心终于消耗殆尽。临近毕业,可是他的毕业作品还是毫无进展,早上来的一批试镜的同学竟然没有一个能演出他想要的感觉,他就不明白了,演一个街溜子故事有那么难吗,个个都拘束的很。


  把大家都送回去以后,金泰亨察觉了他的低气压,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田柾国烦躁的把剧本往脸上一盖,整个人往后直直地倒在剧组的沙发上,过了老半天天才缓缓把书挪开,问金泰亨要不然去喝酒吧?


  金泰亨挑了挑眉,缓缓说他可有约了,

  “什么约啊泰亨哥?又是那个乐队的活动?"


  “你小子怪聪明的哈。”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那个嘚瑟的傻样,又想到自己毫无头绪的作业,更烦了。索性拿了包就直冲酒吧开始大喝特喝,可是他也许真的是背到家了,越想要喝醉反而越是清醒,平时喝了绝对够他睡上三天三夜的量,今天却只是略微有些迷糊。真是倒霉起来事事不顺,太阳才刚刚落山,酒吧里就开始挤满了人,越来越挤,来搭讪的人也越来越多,多的让他心烦不已。


  迈出那人山人海的地方,田柾国感觉到一丝久违的轻松,正走了没几步,突然一阵阵眩晕感涌上,真是的,刚刚还想着酒量是不是进步了。这会子就上头了,感情是延迟发作啊。跌跌撞撞走了两步好不容易找了根电线杆扶着喘了两口气,身边却突然传来另一个陌生的声音。


  “妈的醉鬼!”


  田柾国以为自己听错了,抬起头却看见电线杆子的另一侧居然也倚着一个人,手里夹着一只刚刚点燃的烟。看上去和他年纪相仿,只是脸上的婴儿肥还没完全褪去仍显得稚嫩,正一脸嫌弃地看着他。


  “喂,说你呢,没那个能耐还要喝.....突然靠上来真的吓死人了。”


  且不说电线杆子是公共设施,田柾国随时想靠就能靠。光是这人毫无礼貌可言的语句就足够随便一个路人和他大吵一架了。

但是田柾国不是随便一个路人。

田柾国盯着他的小脸几乎呆滞了,他要找的人出现了。


  “不管你了,我走了。"那人撂下一句话就要离开。田柾国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彻底清醒。紧紧抓住那人的衣服。


  “不要走!......我是说,如果可以的话,请做我电影的主角吧。“


  2.


  “你小子最好不是在开玩笑,我看你酒还没醒吧?”


  朴智旻真的被面前这个醉鬼整笑了,比起他真的是一个导演,朴智旻更愿意相信田柾国是喝大了神志不清了,但是这个圆头圆脑的家伙眼睛出奇地亮,水汪汪地盯着他,活像一只兔子扒着他的衣服求他别走。


  朴智旻二话不说给了田柾国一个响亮的爆栗,看着那人吃痛地“嗷”一声抱着额头蹲下,朴智旻的玩心也跟着上来了,蹲下身笑着问他:


  “现在酒醒了吗,还要请我做主角吗大导演?”


  可让他意外的是,那个小子不仅没有还手,更没有大呼什么“不好意思喝大了刚才是开玩笑”之类的话,而是摸摸被朴智旻弹得红红的额头,朝着他眨巴眨巴两下自己的大眼睛,一脸认真地说:


  “还要。“


  朴智旻这会是真的相信他是导演了,掏掏自己的口袋才发现光揣了两包烟出门了。对面的田柾国刚掏出手机就发现电量告急自动关机了。这么巧?


  朴智旻突然心生一计:“有带笔吗?”


  田柾国恍然大悟一般开始找,居然真在胸包的口袋里找到一支笔,朴智旻拿过笔,上下搜寻了一番,视线终于停在了田柾国宽松的衣领下跳出来的锁骨上,另一只手随即在他的肩膀上随便找了一个着力点固定好开始写,田柾国吓了一跳连忙要推开朴智旻,却引来朴智旻的不满:


  “你到底要不要?“


  田柾国只得认怂,乖乖地站好让朴智旻写,本来和朴智旻这么近的接触已经快要了他半条命了,没想到他还要在他锁骨上写字,这下好,痒痒的触感快把他整条命要走了。



  可朴智旻简直是妖精!他一边写还要一边像恋人耳语一般地说:“明明是你要我演你的戏,我给你联系方式你却躲?难道在玩欲擒故纵那一套吗?”


  朴智旻的呼吸就喷在脖颈间,皮肤的痒一直渗透到心脏。只要他一低头就能亲到他的额头,到底是谁在玩欲q故纵那一套啊?


  "写完咯,笔还你。“朴智旻把笔递到他手上,指尖还在他掌心轻轻挠了一下,好像小猫抓,田柾国整个人都发红发热起来。


  ”我真的要走了,回去打给我。“说罢朴智旻就脚底抹油溜了,还做了个鬼脸。


  田柾国这才想起来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于是大喊一声他叫田柾国。那边已经看不见人影,远远地飘来一声“我知道了。”


  声音飘散在风里,留下田柾国一个人在电线杆边上盯着朴智旻走的方向发呆,足足愣了有好久才反应过来。


  “什么啊,又不是中了什么十二点就会变回原形的魔法,干嘛一下就溜掉呀。”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好事,至少对田柾国那扑通扑通跳得十分着急的心脏来说,刚才真是辛苦它了,现在让它歇一会吧。


  3.


  田柾国回去的一路上都捂着领子。可是他又十分着急想看,这角度又看不见,好想找个玻璃照一照,又怕被路过的人偷看了。只好一路扭扭捏捏地回家。


  门一打开他就立刻奔到镜子旁,看见那行被他保护的好好的小字安安静静躺在锁骨下面才松了口气,字圆圆鼓鼓的,和脸颊肉一样可爱,嘿嘿。


  “智旻...”原来他叫智旻吗,好名字,适合他。田柾国暗暗想,可是他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呢,不过没关系,明天打给他就好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一身酒味的自己洗洗干净,不然万一明天要见面...


  随手拿起便签把名字号码一抄,这才看见号码后面还画了一个可爱的心,哇真是,完全是奇遇的程度。田柾国把爱心也认认真真地抄了上去,心满意足转头钻进了浴室。


  怎么办,智旻写字的那块地方根本不想洗掉,要不就留着吧?田柾国在浴室踌躇了一会,还是决定留着那串字,清清爽爽的柾国很快出现,照了照镜子,发现因为冲洗号码还是消失了,把衣服一股脑地塞进洗衣机后,田柾国靠在洗衣机上摸着锁骨不禁伤心,呀,智旻留在我身上的痕迹被我像洗衣机一样轰隆轰隆一样洗掉了。


  翻箱倒柜一阵还没找到便签后,田柾国意识到出大事了,便签不见了。冥思苦想后他终于想到了原因,便签被他顺手塞进口袋里扔进洗衣机了!


  怎么…会这样……


  赶紧暂停了洗衣机,哆哆嗦嗦从湿漉漉的口袋里掏出那个紫色的小便签,可是它早已面目全非,连纸里的纤维都洗出来了,唯一能辨认的只有那个爱心…


  “智旻……”


  田柾国真的要被自己气死了,那串长长的号码就这么消失了,在现实中在脑袋里一个数字都不剩下,智旻好像也跟着这串号码消失了,是幻觉吗。他真的遇见了智旻这个人吗,是不是其实刚才都是一场梦?他只是喝大了精神错乱了呢。


  可是智旻留在身体上的温热还是那么真实,如果是幻觉的话,不要醒来吧。明天这样喝,还能碰到智旻吗?再见面一次吧,这一次一定好好抓住你。


  睡眠质量一向超乎常人的田柾国今天辗转反侧了大半夜才勉强睡着,智旻两个字像咒语一样诅咒了他。


  他中了心神不宁的魔咒。


  4.


  早上原本是金泰亨要替他跑一次剧组试镜,还没睁眼一大早就接到金泰亨的电话,说是昨天喝太醉早上实在起不来没法去了。


  田柾国明面上答应了下来,背地里痛骂一顿金泰亨这个不靠谱的,又感叹了一会美好早晨就这么消失,最后想到如梦似幻的智旻,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要不今天再去那里碰碰运气吧。


  从酒吧喝完出来比那天还醉,一切的清醒都是因为等待智旻的出现,他不出现,那就喝得再醉一点吧。扶在熟悉的电线杆上,田柾国几乎要开始说胡话,从一开始智旻你在哪到一直对不起对不起,一个没站稳衣服兜里的手机就掉了出来,连带着还有他装在兜里给朴智旻准备的糖果,他原本想着如果再碰到智旻抽烟就吧糖果塞到他嘴里,让他把烟戒了,可是糖果就一直被他那样捏着,隔着包装纸都能感觉糖果被他的掌心的热度融化了,智旻还没出现。


  他连忙蹲下身去捡,也许是站起来的时候猛了,突然眼前一抹黑,没了意识。


  再醒来又是第二天早上,自己好好地躺在家里的床上,是不是…?


  “智旻?”


  “智旻啥智旻?你小子说啥呢?”金泰亨一脸无语地靠在房门口,“是我你不乐意啦?快起来给我解释你为什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田柾国胡乱抹了两把脸走出房间,发现闵玧其居然也在沙发上坐着。


  完了,还麻烦上学长了。


  听完了金泰亨的复述,他才知道昨晚上他在电线杆子底下晕了,好心的路人给他打了紧急联系,好死不死第一个就是金泰亨。而那时候金泰亨和闵玧其的乐队正在热火朝天地排练中,接到电话只得怒气冲天地狂奔过去把这个醉鬼拉回家。


  “所以那个让你喝成这样的智旻是谁?!”

金泰亨终于问出这个灵魂拷问,田柾国踌躇了一下,还是一五一十把过程说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难道找不到就要一直找下去嘛?”闵玧其问,原本他不想理会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这么一看眼前这个小学弟为情所困的样子还挺有趣。



  “我也不知道…可是一停下来就会一直想智旻…啊西!如果那天我没那么粗心就好了!他真的…符合我的一切想象。我真是一个笨蛋。”


  5.


  这几天田柾国选择不再喝了,但是还是仍然在电线杆下徘徊。不过这几天有一些新的收获。酒吧门口的服务生看到了他问他是不是在等人,在等什么人?


  田柾国把记忆里仅存的一点点对智旻的回忆描述了一下,服务生点点头说似乎印象里是有这么一个人,一个走路像猫咪一样的男人,偶尔会路过。


  “是吗?那他还会来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得到的回答明显帮不上太大的忙,但是却已经给田柾国很多鼓舞了,再等等看吧。田柾国盯着手里的糖看了又看,想着要是你的主人早点出现就好了。


  剧组的人员已经凑齐了,除了主角,时间一天天地过去,金泰亨也开始催他,要不要就在手上现有的演员里挑一挑,可是田柾国仍然很固执地拒绝了,任凭身边的人干着急。


  直到那一天的傍晚,又散步到那个电线杆底下,正正停下脚步,就被人喊住:


  “田柾国?!”


  再熟悉不过的奶音,田柾国几乎怀疑自己是想朴智旻想出了幻觉,回过头去,朴智旻就站在不远的树下看着他,漂成浅金色的头发在夕阳底下闪闪发光,他穿着一件大大的连帽的卫衣,几乎是被装在里面一样,显得他人更加小了。要不是手上的购物袋里装着几罐啤酒和烟,田柾国几乎要把他认成高中生。朴智旻一步一步走过来,伸出手在田柾国面前晃了晃:“喂?傻了?又喝大啦?”


  如梦初醒,真的不是幻觉,回过神来朴智旻居然还在自己身边,几乎是下意识的举动,田柾国伸出手把身前的人拥入怀里抱紧。


  在失联的日子里我每一天都在幻想这一刻。

朴智旻一瞬间僵了,但是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并没有推开他,自然也没看到他红红的眼圈。


  “发生了什么吗?”



  “……抱够了吗?”



  “喂我说你小子不要得寸进尺……”



  直到抱得朴智旻说手酸了,狠狠地在他背上揍了一拳,田柾国才吃痛恋恋不舍地放开他。


  “…我不小心把你的号码搞丢了…然后就联系不上你了。”田柾国支支吾吾地说,果然惹来了朴智旻无情的嘲笑:“真的好笨啊!”


  “我又不是故意的!”


  “然后呢…你就一直来这等我吗?”朴智旻眨眨眼,似乎在思考田柾国话的真假。


  “嗯。”田柾国很认真的点头。


  其实朴智旻也只是随口一问,就算不是也不会生气,但是田柾国认真的样子真的把他吓到了,真的有人会为了一面之缘做到这种程度啊。


       “哇…完全是真爱的程度,你小子不会喜欢我吧。”朴智旻逆光站着,阳光只给他的轮廓镶了一层金边,语气带着几分戏谑,笑得见牙不见眼。


  田柾国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快速跳动,随着每一次血液的泵出带来阵阵眩晕的感觉,大脑突然过载。


  说什么呢,是还是不是,说是的话会不会让他觉得随便。说不是呢?完全说不出口。

朴智旻看着他慌慌张张动脑子的样子一下子起了坏心眼:


  “要怎么办呢?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果然得到田柾国一瞬间的瞳孔地震,田柾国刚刚开机的大脑突然死机了。开玩笑吧,可是智旻那种幸福的表情,根本不是说谎的样子啊。可是我也喜欢智旻呀,这怎么办呢。


  “没关系,其实我只是想要你出演我的电影啦…”


  “你怎么啦,声音都在抖…你别不是哭了吧。”朴智旻真的慌了,哎呀玩脱了,真把人家弄哭了又变成他的不是了,赶紧拉着田柾国的袖子要伸手给他擦眼泪。却发现他根本没眼泪,大大的眼睛里都是害羞,眼神躲闪着根本不敢与他对视。


  田柾国本来是有点沮丧的,但是给朴智旻这么一摸瞬间又变成红红的脸,闹得朴智旻哭笑不得。田柾国叹了一口气,把口袋里的糖掏出来撕开包装塞进嘴里,朴智旻看着他莫名奇妙的行为说这是在干嘛。


  “现在心情不好来着…”


  “难道不是给我准备的吗?”朴智旻凑过去摸他的口袋,发现真的只有一颗。


  “本来是…现在不是了,原本想着智旻抽烟的时候就把糖给你吃,让你不要再抽了,可是现在好像没有这么做的立场。”


  什么啊,这么纯情的吗。朴智旻心里想,这下好了,招惹了到纯情小狗了,自己还逗了人家,真坏啊。


  “智旻还是更想吃喜欢的人送的吧?智旻不喜欢我,也不用勉为其难。”


  田柾国委屈巴巴的样子真的让人看着就心疼,无精打采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抱抱他,明明在意的要命嘴上还是说着没有关系。


  朴智旻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脏话,怎么能这样逗小狗呢,小狗都伤心了。还是说实话好了。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


  田柾国一听这话立刻就像兔子一样瞪大眼睛,而朴智旻接下来的话更让他震惊:


  “田柾国!我喜欢的人就是你,所以把糖果给我吧。”


  朴智旻绕到田柾国面前,环着他的脖子就亲了上去,一刹那糖果自带的水果味就充满了口腔。田柾国原本就圆的眼睛睁的更大了,傻傻地任由朴智旻把他嘴里的糖果偷走。但是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开始慢慢地回吻果冻一般的双唇,学习能力强就是不一样,吻到最后反而是朴智旻先气喘吁吁,嘴唇充血,一边嚼着糖果一边推开他说够了够了。


  可是食髓知味的小狗尝到了甜头哪里肯罢休,于是学起了他的坏心眼开始卖惨,说智旻太过分了,又骗我又让我好等,既然说喜欢我所以一定要好好补偿我。



  于是一开始一直稳占上风的朴智旻被亲了一路狠狠亲了个够亲肿了嘴不说,第二天还喜提了下不了床的早晨一个…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